close

全國兒童文教_小飛蛙月刊_全國兒童樂園_童書_繪本故事書_babyhome_巧連智_巧虎全國兒童文教_小飛蛙月刊_全國兒童樂園_童書_繪本故事書_babyhome_巧連智_巧虎

Dear 佩蓉老師:

 

很開心懷孕5個月多時接觸到全國兒童樂園的服務人員(佩蓉),[零歲教育的秘訣]使我瞭解零歲教育的重要,也因此展開我的育兒之路。

從一拿到書後,開展了我與腹中寶寶的共讀之旅,可以的話都盡可能保持每晚共讀的習慣。直到小孩出生後,即是一連串音樂、黑白閃卡、圖片書的互動,當然更重要的是母子的親密接觸時光除了與寶寶的童言童語外,外加哼唱兒歌及唸誦三字經哄著寶寶入眠。

等到快會坐時,開始將書籍擺放至小孩活動範圍內隨手可得的地方,就只為了讓書融入小孩的日常生活中。而我與小孩的互動就以書為主了,開始時時拿全國兒童樂園月刊與他共讀,若專注力分散了則不勉強,但書籍就直接擺放在身邊只為了隨時再拿起且把小孩視線拉回全國兒童樂園書本上。到了小孩行動力愈好時,他對書本的專注力相對也開始被削弱,我依然採不勉強的態度,但會適時的跟小孩說:”你不看了唷,那媽媽要講給Open將聽就好了唷,這種專屬、唯一的心態很容易將小孩的視線再度拉回來,因為小孩很愛玩,但更愛被他視為全部的媽媽啊!

文章還未結束哦~接下一篇

http://mother2talk.pixnet.net/blog/post/28136101-全國兒童樂園

 

arrow
arrow

    mother2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